2011年2月24日

[遊記] Tokyo 東京趴趴走 Day4 - 紅磚倉庫、港區未來21


事件日期:2010/09/12
走出中華街,其實肚子蠻餓的,不過一點也不想在中華街吃中華料理,因為我堅信這裡的口味不會被我接受,繼續往海邊到紅磚倉庫,順便看看沿路有什麼可以吃,不幸的是,這段路還真的沒什麼店家

紅磚倉庫也有官方網站,這地方也是從老舊倉庫改建而成多元化的商場和餐廳,偶爾還有表演等,打造出另一個觀光景點,至於這倉庫也是當年西方列強搭建的,傳統的日本建築都是以木造為主,所以這種有歷史的磚造房幾乎都是西方國家所建,橫濱也是一個吞吐量極大的海港城市,列強為了在日本打開經貿交易圈,需要囤積貨物,就建造了這倉庫...


#1 前往紅磚倉庫河堤道的壁畫創作


#2 二號館

紅磚倉庫有兩個館,二號館比一號館大了將近一倍,這訊息從官方網站的導覽圖來的,我看到有些人把兩棟的編號搞混了

進去館內,感覺有點像是...我也說不出來,反正裡面有創意小飾品、餐廳、小型家具、生活用品等等,還有一區是展覽區,正在舉辦 T-Shirt 競賽,至於一號館當天沒開放,據說比較偏向以橫濱當地特色為主題的商品,以及一個歷史簡介區,館內是禁止拍照的,還是會看到少數人無視於禁止標示在那邊猛拍...


#3 巧遇大塚愛在紅磚倉庫辦出道紀念週活動


#4 超多大塚愛的粉絲在這兒拍照

其實這天紅磚倉庫滿滿的人,起初我還不知道為啥人這麼多,原來是大塚愛晚上會在這邊有個演唱會,至於這張照片怎會沒有人呢?大家很識相的讓我先拍好,再進去花圈內拍紀念照...XD


#5 大棧橋 - 從紅磚倉庫這一岸望過去


#6 みなとみらい地鐵線車廂座椅的絨布面也有著代表橫濱的圖案

先離開這裡,到橫濱車站附近找東西吃,紅磚倉庫也是有得吃,但人太多也沒位置,晚上再回到這兒拍夜景


#7 ポムの樹 - 蛋包飯,忘了我點什麼,上面那是牛肉就對了

在橫濱車站附近地下街走著走著看到這間「ポムの樹」創意蛋包飯專賣店,進去吃我的中餐 (下午茶)


#8 Queen's square 的電扶梯都是接駁四層樓的

先在港區未來的 Queen's square 晃晃,晚一點準備上地標塔拍夜景,這裡也一樣禁止攝影拍照,這幾張則是技術上不小心按到快門的...XD


#9 橫濱地標塔往摩天輪方向拍攝

今天的重頭戲,上地標塔拍夜景,官方資料上面寫著,展望台在標高273公尺高的69樓,這棟樓總共有89樓,其中從一樓到69樓展望台有直達電梯,速度高達 750 m/s 而且電梯裡面還有個時速表。其實拉升的過程達到這極速的時間不過短短幾秒就開始減速了,過程中電梯小姐還會介紹這電梯厲害的地方,不過我聽不懂就是...

天色剛暗我購票要上展望台,先進入電梯等待其他遊客,大概五分鐘時間跟美麗的電梯小姐共處一室...XD


#10 Cosmo World - 未來港區21裡的免費入園遊樂場,收費方式跟後樂園一樣,採用每次搭乘收費方式


#11 往橫濱港望去

港口還是有港口的特色,一到晚上很容易起霧,這天天氣也不好,整個霧氣瀰漫,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優,透過後製把對比拉高加深黑色部分才讓整個夜景可以比較清楚呈現


#12 Landmark Tower 正在舉辦一些活動,可以把祝福的話寫一寫掛在上面


#13 地標塔和女王塔之間的裝置藝術


#14 摩天輪 & Intercontinental Yokohama Grand

離開地標塔,先在附近拍拍摩天輪,之後再搭乘地鐵前往山下公園


#15 停泊在山下公園碼頭的氷川丸

山下公園整個就是沿著海岸的一塊區域,這兒有看海、看夜景的情侶,伴隨海風輕拂的腳踏車騎士,也有碰碰跳跳的小朋友,一片悠閒慵懶的區域


#16 大棧橋甲板一景

大棧橋是一座碼頭,全名應該是「橫濱大棧橋國際碼頭」,地下是室內出入境大堂,天台是休憩公園,整個造型儼然就是一艘油輪,最上層的木造結構,走在上面更像是走在船上甲板般的感覺,這次留給大棧橋的時間真的太少,只能趁著夜晚匆匆一瞥,到那兒時也快接近關閉時間了,只有在甲板上拍拍照片,但海風實在太大,腳架站都站不穩,拍了許多張失敗的照片...


#17 從大棧橋看到大塚愛的演唱會現場

挺多人在大棧橋的這一邊聆聽演唱會,雖然愈離遙遠,但聲音還是非常清楚 (不苛求音場效果的話)


#18 打燈的紅磚倉庫

最後再回到紅磚倉庫拍夜晚打上燈後的感覺,會回到紅磚倉庫兩次是計畫純粹為了拍照而排的行程,使用一日卷,地鐵任意坐

去年走過神戶感受海港城市帶來的感覺和魅力,對我還蠻有吸引力 (雖然海港富有浪漫的氣息,實在不適合一個人閒逛),因此這次特別計畫一天到橫濱一日遊,果然不失所望...

這部份軌跡跟前一篇併在一起,所以畫面多有重複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 東京趴趴走 - Day1,3~4

其他照片放在 Google 相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