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遊記] Beijing 北京行 Day4 - 王府井小吃街


第四天沒什麼特別的,除了 Performance Testing 之外,就是收割這三天所有測試成果了,也利用一些等待的時間整理一下隔天的行程,因為只有一天的空檔,可以去的地方又不少,為了有效利用時間,只好排出一個比較「順路」的路線,讓我們可以好好利用這唯一的空檔呀!今晚的行程,就是第二天沒有去成的「王府井小吃街」,吃過了餐館,也該嚐嚐當地的小吃了。


#1

在出發到王府井之前,先到西安里地鐵站旁的「秀水街」,這可是北京著名的A貨商場呀。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秀水的東西都是2~3折砍起,超過4折就別買了,我們當然就順路進去瞧瞧裡面是什麼樣子。

裡面不確定能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拍了。格局大概類似台北市的永樂市場(布市)那個感覺,不過走道比較寬,裡面主要以服飾、包包、鐘錶玩物為主。這裡的觀光客絕大部分都是外國臉孔,所以店員也是異常厲害,幾乎每個人都可以說上一種以上的語言,在這裡會說英文、日語不算什麼,多的是會韓語、西班牙語以及俄語(雖然怎麼聽都是那幾句)。在裡面,殺價聲此起彼落,恰巧我跟 Jervis 都不是會殺價的人,逛過一輪後,實在不知道怎麼下手,雖然大概知道可以殺到多少,但總是缺少那一份氣勢呀~~


#2

王府井小吃街入口,今天時間比較早,人潮還很多


#3

門口第一間串燒,櫃子上大剌剌的放著蠍子和海馬


#4

櫃子裡除了比較正常的牛、羊肉外,還有....蛹..


#5

油炸冰淇淋,應該跟台灣的差不多,不過我對他沒什麼興趣,也沒去吃它


#6

卷餅攤,我們倆在這邊各買一個卷餅裡面就是很單純包了豆芽菜而已。我買的是有加辣,他這個辣是有後勁的,辣唇不辣喉嚨,不過吃完後非常過癮。


#7

有沒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沒錯,就是台灣過去的日船章魚燒,北京的不好吃...


#8

裡面最多攤的大概就是串燒了(事實上北京到處都可以看到串燒攤),這間是小吃街裡看到最大間的


#9

小吃街後半段的「老北京風情街」,裡面大概就是一些玩物藝品之類的


#10

老北京酸奶,北京道地飲品,大家都說這是味道很重的優酪乳


#11

小吃街內的明代古井

在這邊就得說一下王府井大街的淵源,這條街有七百多年的歷史而且歷經多次的更名,最早的的雛形應該算是明朝永樂年間更名成「十王府街」,因為這條街上有十座王府,所以「王府」從而得名。
更詳細的介紹看 Wiki - 王府井


#12

王府井小吃街的另一個特色,裡面有個露天戲臺


#13

這邊的串燒,其實不像台灣用火燒烤,是用油半煎炸的方式烹調


#14

Jervis 在品嚐大陸最夯的飲品 - 王老吉,味道呢,就是很甜青草茶


#15

另外一攤串燒擺了...蝗蟲..!?


#16

在王府井小吃街口的北京葫蘆,在這裡看到許多人在吃糖葫蘆,我當然也不能放過,吃了個山楂口味,酸酸甜甜但籽特別多,他們的糖葫蘆跟我們的最大差異就是外面的糖衣,台灣糖葫蘆外面糖衣是紅的且凝固後呈現光滑面,這邊的糖衣凝固後呈現白色顆粒狀,咬下去有粉粉的感覺,我還是比較偏好台灣的口味


#17

王府井大街上有許多百貨公司,且跟香港海港城有同樣的設計,都是一棟串一棟,中間都是打穿的,可以在同樓層A棟走到B棟去


#17

逛完小吃街,往北到王府井教堂拍拍夜景


#18

教堂旁的瑪麗亞雕像。在拍這張時發生一件趣事,因為教堂夜景還不錯看,許多攝影人在這裡拍夜景,當然也有許多觀光客在這裡留影,其中就看到一個媽媽和小孩在這裡拍照,媽媽不滿意小孩把他拍的太黑,看到我拍了這張,就走過來問我:
遊客:「先生,您這相機是哪一款呀?」
我(愣住,消化問題中):「我這是 Nikon 的」
遊客:「??」
我:「這是尼康的相機」
遊客對小孩說:「咱們也來買一台尼康吧」
我:「....」


#19

觀光客合影留念。拍完這張,也是另一個阿伯走過來看我拍的照片,問我
阿伯:「您取這是什麼景呀?」
我:「(小弟取景技術不好,見笑了)....」
阿伯:「讓我參考參考....」


#20

這個嘛,他們路邊的標語,會讓我拍下他主要是他的英文翻譯....非常直接

老問題,也是因為設定不良,GPS 軌跡飄移情況嚴重,勉勉強強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京行 - Day1~4

其它照片一樣看 Google 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