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遊記] Tokyo 東京出差週記 - 第一週

事件日期:2010/08/29~2010/09/03
荒廢了三個多月,終於有東西可以更新了...

這次因工作上任務指派,月初到東京執行支援前線兩個禮拜,目前為止,進公司三年來,每年維持出差一次的紀錄。第一年去南京,第二年去北京,這次到東京...有西京嗎!?...看看 Wiki 的說法 不過不管哪種,應該都不太可能因公前往。


#1 東京都廳 45 樓展望台夜景,在工作之餘跑去拍的

這次是第一次到東京,第二次到日本,對於東京,沒啥特別印象,只知道東京物價高(根據各種統計,2009年東京被評為全球物價最高的城市),有個鐵塔,有個迪士尼,有個秋葉原...沒了。

我們 8/29 下午一點多如期降落成田機場,入關檢查還算順利,沒被後面大批旅客卡到 (不過同伴中還是有人稍微被卡住),領完行李最後要過最後的申報檢查時...

海關:「English is OK?」
我:「OK」
海關:「!@#$!@#」
我:「蝦!? (糟糕,怎第二句就卡關了)」
海關:「!@#$!@#」
我:「....蝦!? (慘!!)」

海關用手指指我的行李在指指我:「Is your bag?」
我:「Yes」

後面就問問我到日本的目的,過關....對於帶著重重的日文腔的英文,我一直到第二個禮拜才適應!!人員到齊後,決定搭 N'EX 到新宿。到了 B1 買 N'EX 套票,一行人被 JR 工作人員拉住填寫問卷,大致上就是問問為啥選擇 N'EX 套票 (單程或來回套票) 等等,寫完讓一個金髮美女收回去..


#2 N'EX 新款列車,停靠新宿站拍的

N'EX 都是劃位票,特別的是前六節車廂會在到達東京車站和後面的分開行駛前往不同目的地,所以別在車廂間亂跑...


#3 JR 新宿站

新宿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車站,為啥說它特別?它擁有 16 個月台,除了新幹線,其他私鐵、地鐵幾乎都交會在新宿車站,站體之大可以想像,但這不足以讓我覺得特別,特別的地方是新宿車站、月台、車站南方甲州街的地勢和陸橋形成一個特別的共構。講個例子,搭乘山手線在新宿下車,月台是在地面上,出站要往「上」爬一層,爬了這一層通過收票口,還是在地面上,會有一種從一樓爬一層樓梯後還是在一樓的錯覺。


#4 天氣還不錯,天色暗的很快

到飯店 Check-in 放完行李後,由於 Wisdom 一直念念不忘他的東京巨蛋,直接往巨蛋進發


#5 東京巨蛋飯店與後樂園的自由落體


#6 東京巨蛋


#7 第 81 回都市對抗賽外野卷

前往巨蛋是一時興起,沒有任何計畫,也不確定有沒有比賽,就只是勇往直前而已,碰巧有個比賽在進行。說穿了這次的目的是「場堪」,Wisdom 終極目標還是要看一場職棒比賽呀,所以就買個最便宜的外野票進場看看


#8 東京巨蛋球場一景


#9 思い出橫丁


#10 歌舞伎町牌樓,某天晚上 Sam 帶我們前往歌舞伎町晃晃


#11 凌亂的街口停滿腳踏車

這禮拜在緊張的氣氛中度過,大致上還算順利,但離開公司都是 9~10 點之後的事情,所以吃完晚餐就回飯店休息了,沒有到處亂跑..

這篇文章用「遊記」做分類,但請記得...我是去工作的...XD

其他的照片,請看 Google 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