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教學] Firefox Extension for Beginning

來說說 5/9 我去參加 OSSF 工作坊Mozilla Firefox 擴充套件開發:入門篇 課程吧...

老實說我之前因工作關係已經稍微研究過 Firefox Extension 的實作等方法及應用,但因為當時算是土法煉鋼,當然也參照了 Born Geek 眾所皆知的 Firefox Toolbar Tutorial 這篇文章,簡而言之,當天的課程對我來說算是複習大於學習,主要想知道當時我的作法到底是不是所謂「正確」的途徑,結論是:基本上都沒有偏離正規方法,除了一開始在 XUL 那邊有點不知所云,這方面其實個人覺得中文的資料真的不多,當初開發 Firefox Extension 時 MDC 正處於一個過渡期,因為剛好正值 Firefox 3.0 要推出前夕,資料大多 out-of-date 且內容多數不足或者代撰寫中

不過對我個人來說,學到新工具怎麼使用,簡化開發流程才是最重要的收穫,當然習慣用自己喜歡的 Editor 也是可以戰勝一切..~.~

這次講師(下次進階課程也是)是尤孝庭 (小B同學),以下,是當天上課的錄影內容,共分成五個 Session 有興趣的可以觀賞,以下影片皆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授權條款

Session 1:


Session 2:


Session 3:


Session 4:


Session 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